阳阳说画

阳阳说画致力于为您呈现精美画卷。

「太行山上」——卢加德写意抒怀南太行

太行巍巍,魂牵梦绕!

戊戌秋始,余同三五画友相约再写太行。

虽未至,心以远!忽想明代诗人石珝抒写的《太行山行》。

太行之山何崔嵬,岩幽谷隐藏风雷。

汉军已料骑士屈,魏武重叹车轮摧。

其开如陉下如井,云作炊烟瀑垂绠。

羊牛只道来层霄,鸡犬方知接人境。

山僧何年住山顶,亦有山田二三顷。

非关避世应避名,我欲从之玩流景。

卢加德,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,香港文联美术家协会会员,王羲之故居特聘画家,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学术班成员,山东省国画院理事。

巍哉,太行山!

一路奔波,一行人驱车数百公里,自济南而至新乡,先郭亮而后南坪,历时数日。太行峰美,步步惊心。虽风尘劳顿,亦浑然不觉。初识郭亮,驱车蜿蜒曲折,蛇行十数里,穿壁挂公路到达辉县郭亮村,一路上被当地村民的坚持意志和智慧所折服。虽思想早有准备,但还是被这人工雕凿的巨大工程所震撼。

郭亮属南太行,且地处峰顶,环目所视,树木葱郁,虽时值深秋,枝叶凋零,红黄相映中,透发出太行秋深的独特韵味。远眺群山,缥缈间雾岚环绕,壁立千仞,给观者以无比震撼,流连忘归。

在郭亮连续数日写生,偶悟古人“师发自然”之境界。再转而驱车前往南坪。住农家,品乡间美食,领略北太行特殊的韵味风姿。在此期间,现场挥毫,体悟太行风姿,激情澎湃。归而盘点采风资料,回味良久。继而整理出写生作品十数幅,多为照虎画猫,虽不得太行神韵,倒也不枉太行之行,悬于四壁,卧游其间,悠哉!快哉!

巍哉,太行山!

太行千里连芳草,独酌一杯天地小,醉卧花间人不知,黄莺啼破春山晓。——宋 无名氏《题太行山石壁》

远眺王莽岭之昆山挂壁公路

西望南坪

远眺万仙山

丹分仙境

南坪一隅

磨剑峰

龙潭沟

峡谷人家

郭亮绝壁长廊

崖上人家

感谢收看,阳阳说画致力于为您呈现精美画卷。

欢迎收藏转发,如有问题欢迎在评论处留言。

谢谢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