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阳说画

阳阳说画致力于为您呈现精美画卷。

北望太行领素秋|赵鹏写生作品欣赏

赵鹏者,牧云楼也,山东沂水人氏。常书法,偶篆刻,专攻山水,取法宋元,师法自然。为求画艺曾南下钱塘、北上京华,受教于诸大家。游山玩水写写画画,喝茶交友其乐陶陶!

“太行天下脊”,凌空屹立800里!

观太行,重峦叠嶂,气象万千,心中常常豁然开朗。

太行山,青崖如黛,赤壁若霞;太行水,凝碧清澈,潺潺缓缓。

仿佛水墨,如诗如画。

画太行,品味的是自然的造化、人生的滋味。山和水构成了自然中两种风格迥异的形态,山有其高、深、博、大;水有其灵、动、柔、变。一种志存高远,一种随波逐流。山以执著挺拔表现力度,水以畅达柔顺显示智慧。

在历史与艺术的交汇中,太行山水孕育了荆浩、关仝、范宽、李成、郭熙等山水画大家,他们的艺术成就深刻影响着后世。自古以来中国画家面对太行或看或记,临渊摹笔师法自然,他们用作品表达着自己的视觉维度和精神感悟。

“北上太行山,艰哉何巍巍!羊肠坂诘屈,车轮为之摧。”“十.一”小假期,背上画夹,再次深入太行,搜尽奇峰,感悟古人。面对太行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《愚公移山》的故事,那位蔑视困难、终日挖山开路的老汉让人叹服不敢懈怠。朝乾夕惕,洒汗挥毫,一周时间得稿数十幅,管中窥豹虽未得太行之一二,但高山仰止,豪迈之情亦让人快哉快哉!


评论